三三教育沙龍

最新活動 🎺

(活動已結束)《 我的十年級》 -  新的選擇機會 高中志願怎麼選

會考結束讀好國中畢業生即將邁入他們下一個學習階段。這一次的選擇,非常特別,因為他幾乎是第一次需要做很慎重的選擇,一旦選擇的方向不同,往後的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差異,因此,對許多的家庭來說,都是很大的挑戰。

以往大部分的選填志願,常常以分數為主要依據,甚至是唯一的依據,但是用分數來決定未來,真的是一個好方法嗎?一個學生的興趣、生涯發展方向等等,如何用分數來評估呢?

選填志願需要考量的因素有很多,這一次希望透過教育沙龍的時間,有一些的對話,讓我們多思考,如何在這個選擇的時刻,讓學生有更多的思考空間,有更多的可能。

本場沙龍將採「線上」進行

沙龍時間:2023 年 06 月 11 日 (日)  20:00~22:00

講者: 陳裕宏 副校長(適性入學宣導講師)

引言人: 李昭瑢(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秘書長)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蕭典義(Only實驗教育-社會創業型中小學創辦人)


主辦單位:台灣家長教育聯盟 (台家盟)

協辦單位:Only實驗教育


前往報名:

https://bit.ly/435nmst

(活動已結束)【教育,和職業技術的距離】

支持台灣前一波經濟奇蹟的技職教育,在 AI 世代如何繼續成就台灣 ?

除了銜接產業,技職教育如何兼顧人才育成 ?

台家盟邀請產官學界及專家、媒體,合力釐清 AI 世代的人才地圖~


台家盟主辦「三三教育沙龍」(技職系列),第一場次將請熟悉台灣技職教育的黃偉翔 (Skills for U執行長、技職3.0記者) 分享台灣的技職環境,邀請您一起來看看技職教育的過去,以及未來期望。


時間:2019年 08月 14日 (三) 19:00~21:00

地點: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(台北市仁愛路三段 99 號)

各場記錄 📷